统战部
 本站首页 | 部门介绍 | 政策法规 | 统战动态 | 统战组织 | 参政议政 | 侨务工作 | 民族宗教 | 团体活动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团体活动>>正文
 
准确领会主要内容,全面落实精神实质
2017-12-09 11:00 赵占臣 

准确领会主要内容,全面落实精神实质

——学习十九大报告心得体会

赵占臣

目前,全国各地正在深入开展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活动。作为一名民主学派成员和高校专职从事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的老师,我想给大家谈谈我在学习十九大报告过程中的的心得体会。

对于十九大报告精神的学习无外乎两个方面:一是要全面、深入、准确地学习和领会十九大报告的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二是要在工作和生活中能真正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践行十九大报告所提出的路线、方针和政策。

十九大报告的主要内容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第一,新成就。十九大总结了过去五年取得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历史性成就

第二,新时代。也就是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

第三,新变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 

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是关系全局的历史性变化,对党和国家工作提出了许多新要求。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没有改变我们对我国社会主义所处历史阶段的判断,我国仍处于并将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国情没有变,我国是世界最大发展中国家的国际地位没有变。

第四,新理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对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的继承和发展,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是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必须长期坚持并不断发展。

第五,新征程在本世纪中叶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

从二〇二〇年到本世纪中叶可以分两个阶段来安排。第一个阶段从二〇二〇年到二〇三五年,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上,再奋斗十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第二个阶段从二〇三五年到本世纪中叶,在基本实现现代化的基础上,再奋斗十五年,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

第六,新方略。十九大提出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基本方略

第七,新举措。十九大报告提出了九个方面理论分析和政策指导

这些政策囊括了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国防和军队祖国完全统一外交党建等各个方面

我们学习十九大报告最主要的就是要全面、深入、准确地学习和领会以上七个方面的内容和精神实质。

关于在工作和生活中怎样做到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践行十九大报告所提出的路线、方针和政策,我想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第一,作为一名民主党派成员,要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是我国一项基本政治制度,是中国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重要组成部分。我本人一定会积极行使参政议政的使命和职责,为商丘和我们学校的发展建言献策。

第二,作为一名从事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的专职教师,要主动承担起自己的责任和使命。真正做到爱岗敬业,关心学生的成长,关心学校的发展。首先,在《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的教学实践中,要把十九大报告的内容及时增加进去,使学生能够尽早掌握,用十九大报告的精神武装青年学生的头脑。其次,在学校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中,积极参与,努力工作,为宣传工作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第三,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公民,认真履行好一个合格公民的基本社会责任。为国家的发展,社会的进步,为我国现代化的实现多做贡献。

 

                          2017年11月6


上一条:我校在全省高校统战工作会议上作经验交流
下一条:十九大报告学习心得
关闭窗口
 
· 我校知联会理事会召开首次工...
· 民盟商丘市委会主委郭华轩一...
· 我校组织统战成员参观河南高...
· 商丘师范学院统一战线学习贯...
· 我校定向服务暨“送教下乡”...
· 我校在全省高校统战工作会议...
· 准确领会主要内容,全面落实...
· 十九大报告学习心得
· 十九大报告学习体会
· 新媒体视域下高校统战工作凝...
· “以先进理论引导”与“用科...
-更多-

统战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