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部
 本站首页 | 部门介绍 | 政策法规 | 统战动态 | 统战组织 | 参政议政 | 侨务工作 | 民族宗教 | 团体活动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团体活动>>正文
 
十九大报告学习体会
2017-12-09 10:58 王朝阳 

十九大报告学习体会

民建 王朝阳

 

党的十九大,不仅国内各界翘首以盼,而且世界各国高度关注。十九大报告,明确了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全面阐述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

中国已经在民族复兴道路上大踏步前进,站到了世界舞台的中央,尤其在过去的五年,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充分体现出我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伟大政治抱负,全面深化改革的巨大政治勇气和强烈责任担当,以及合乎时代潮流、顺应人民意愿的制度的先进性。

十九大报告处处有新提法新亮点,其中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的表述备受关注。中国发展不平衡问题由来已久,同样的经济发展阶段,西方国家所花时间较中国长很多,中国集中、快速发展必然产生不平衡,但看到不平衡并走向平衡就会给经济发展带来新机遇。比如说加强教育,可以提高全要素生产率,提高人口素质为经济发展赢得了新的需求空间。

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必须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加快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十九大报告中关于发展教育事业的表述,为我国社会主义教育事业指明了方向。十九大报告强调要优先发展教育,教育战线工作人员,使命和担当责无旁贷。目前,商丘师范学院正在往应用型高校转型之中,并取得了若干进展,这是有目共睹的。我们要认真学习报告精神,结合学校发展实际,推动学科内涵式发展,确定我们学校关于应有转型和学科建设的近期目标、中期目标和远期目标,转变人才培养观念,探索符合商师“转型”背景下的人才培养规律与模式。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全面提升服务社会、行业、区域发展的能力。

作为民主党派的基层职工,除了在思想上要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踏踏实实做好本职工作之外,还应该在学校发展中多思考、多实干、多贡献,为学校顺利转型努力奋斗。


上一条:十九大报告学习心得
下一条:新媒体视域下高校统战工作凝聚力建设的理论与实践
关闭窗口
 
· 我校知联会理事会召开首次工...
· 民盟商丘市委会主委郭华轩一...
· 我校组织统战成员参观河南高...
· 商丘师范学院统一战线学习贯...
· 我校定向服务暨“送教下乡”...
· 我校在全省高校统战工作会议...
· 准确领会主要内容,全面落实...
· 十九大报告学习心得
· 十九大报告学习体会
· 新媒体视域下高校统战工作凝...
· “以先进理论引导”与“用科...
-更多-

统战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