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部
 本站首页 | 部门介绍 | 政策法规 | 统战动态 | 统战组织 | 参政议政 | 侨务工作 | 民族宗教 | 团体活动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团体活动>>正文
 
在校统战部凝心聚力工作感召下的点滴活动
2017-12-09 10:36 郑世旺 




在校统战部凝心聚力工作感召下的点滴活动

郑世旺

(九三学社商丘师范学院基层委员会)

商丘师范学院统战部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围绕统战这一中心工作,争取人心,凝聚力量,充分调动统战成员的积极性,使我们党外人士深切的感觉到校统战部已成为我们的团结之家、交友之家、建言之家、温暖之家。校统战部紧紧依靠民主党派等统战团体,充分发挥高校知识和技术优势,走出校园到工厂和农村去,授人以渔,利用知识和技术进行扶贫工作,大力开展社会服务活动。我们九三学社商丘师范学院基层委员会在校统战部凝心聚力工作的感召下,进行了以下点滴活动。

1.到革命老区接受红色教育

井冈山是中国革命的摇篮,是毛泽东创建的红色根据地,在这里毛泽东领导红军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它是我们党创立的第一个农村革命根据地,见证了中国历史的伟大转折。在这里,中国共产党擎起了领导中国革命的第一面旗帜,开创了中国特色的革命道路。从井冈山开始,革命的星星之火燃遍了神州大地。
    2017年8月12日到16日,商丘师范学院统战部组织我们民主党派代表到井冈山干部培训学院接受红色革命教育,其中分管统战工作的校纪委书记李永春、统战部长李兆强、副部长沙长立亲自带队。我们参观了当年黄洋界上炮声隆的战场,重走了朱德挑粮行走的小路,来到了井冈山茨平镇,瞻仰了小井红军烈士墓,又名小井红军伤病员殉难处,纪念碑上书写着毛泽东题词“死难烈士万岁!”1929年1月29日,反动派在叛徒陈开恩的带领下,窜入小井红军医院,抓捕了身负重伤的130多位红军战士。敌人用尽种种威逼利诱,许诺只要一人说出红军主力转移方向,马上就给大家一条生路,但铮铮铁汉无一人开口。敌人机枪扫射,尸堆如山,血流成河......

  井冈山一行,我们的心灵又一次受到强烈的震撼和洗礼。多少先烈为了人生的信仰长眠地下,才有了今天的胜利和成果。现在的井冈山一片祥和宁静,枪声和炮声早不复存在,只有青山依旧,诉说着人间的悲喜。如果没有先烈们的浴血奋战,就不会有我们现在优越的生活环境。回顾战火硝烟的岁月,我们真的更珍惜和平年代的幸福生活,继承井冈山革命精神,感恩先烈坚定信仰,刻苦努力,为实现中华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应有的贡献!

 

 

商丘师范学院统战部率领民主党派人士在井冈山接受红色教育

2.充分发挥知识和技术优势大力开展扶贫工作

在九三学社商丘师范学院基层委员会协调和组织下,九三学社商丘师范学院基层委员会、梁园区畜牧局、商丘师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共同组织举办了“梁园区基层畜牧业技术推广培训会”。动物科学专业的5名畜牧方向的博士就经济动物标准化养殖中的养殖管理、繁育技术、动物代谢、疾病防控、资源利用、粪便及废弃物无害化处理等一系列基层畜牧业较为关心的热点问题进行了技术指导和培训。授子以鱼不如授子以渔,为了充分发挥高校自身优势,真正实现知识和技术扶贫,同时也感受到畜牧业者对知识技术的热切渴望,博士们应邀先后进行了10场专题技术培训会,为当地的畜牧业发展和新技术的推广起到了积极作用。

1. 商丘师范学院梁园区畜牧业技术培训一览表

序号

讲座题目

培训对象

主讲人

1

生猪良种化繁育技术

梁园区养殖场与饲料企业负责人、从业人员

杨广礼

2

畜禽粪便的无害化处理与资源化利用

梁园区养殖场与饲料企业负责人、从业人员

韩进诚

3

牛的健康养殖技术

梁园区养殖场与饲料企业负责人、从业人员

张春梅

4

猪繁殖障碍疾病防控技术

梁园区养殖场与饲料企业负责人、从业人员

张进良

5

养殖场废弃物无害化处理与资源化利用

梁园区养殖场与饲料企业负责人、从业人员

郭  艳

6

生猪养殖标准化养殖管理技术

梁园区养殖场与饲料企业负责人、从业人员

杨广礼

7

梁园区猪场考察与技术指导

梁园区养殖场与饲料企业负责人、从业人员

韩进诚

8

猪体内钙、磷代谢调节

梁园区养殖场与饲料企业负责人、从业人员

韩进诚

9

母猪高效生产与管理

梁园区养殖场与饲料企业负责人、从业人员

杨广礼

10

猪的主要传染病及其防治

梁园区养殖场与饲料企业负责人、从业人员

席丽

 

商丘师范学院梁园区畜牧业技术培训现场



为了贯彻“科技引领未来,服务地方经济”高校转型发展的思路,服务三农,提升农民科学素质,将科技农业知识传播到田间地头,切实为农民做出实事,支援农村的科技发展,九三学社商丘师范学院基层委员会组织生命科学学院动物科学、农学园林专业的6名博士和教授奔赴民权县伯党乡伯东村进行实地调研和送农业技术下乡活动。他们深入到养殖场、温室大棚、田间地头,分别向村民传授种植、养殖、植保、园林等科技知识,深受农民欢迎,并受到河南日报、商丘日报等多家媒体的宣传报道。


3.大力扶持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

生命科学学院具有博士学历及高级职称的九三学社社员丁锦平、徐心诚、王玉玲、翟兴礼、杨广礼、田素梅等,利用自身的专业特点和科技优势,热心扶植毕业生进行创新创业,指导学生李银龙在王楼乡三陵台村创办了占地50多亩规模的“河南斯托瑞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进行立体种植、无土栽培、种苗脱毒复壮等新技术的应用和推广,几年来公司运营状况很好,年经济效益在100万元以上。其技术推广受到当地政府的重视和农民的欢迎,媒体曾进行过多次报导,李银龙同学被树立为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的典范。今年,李银龙同学又一次荣获“商丘市十大创业青年”称号。目前,该公司与商丘师范学院进一步合作,将公司作为生命科学学院的大学生实习实训基地,以服务于母校的教学。2017年李银龙同学又代表河南斯托瑞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与以徐心诚、丁锦平等指导老师为代表的商丘师范学院签订了以该公司为基地的“现代生态农业模式产学研项目合作协议”,公司已经为该横向科研项目的第一阶段的合作提供了20万元研究经费。

4.学以致用 服务于民

九三学社社员郑世旺教授是《电子技术》课程教师,他授课的学生是电子专业班级的学生,电子维修技术是这些学生的基本功,为了更好地服务全校师生和社会,郑世旺教授在自己的学生中成立了“家电义务维修服务社”, 其成员是电子电气工程学院(原物理与电气信息学院)学生中乐于奉献的家电维修爱好者。每年都要通过电子技能竞赛选拔出优秀大学生,来充实“家电义务维修服务社”,再经技能培训,逐步提高新成员的维修技能。服务社以“知识·汗水·灵感·机遇”为章程,以“学习电子科技知识,培养大学生实践动手能力”为宗旨,在方便广大师生和社会的同时提高了学生自身的科技文化素质,在全校营造了一种“学以致用”的良好氛围,既为许多家庭解决了家电维修难题,又普及了家电维修常识。“家电义务维修服务社” 每周五下午在新老校区给广大师生义务维修家用电器。学生还不断走出校园到公共场所为广大社区的居民义务维修,坚持参加校团委组织的暑期大学生“三下乡”活动,为当地的农民义务服务,并对五保户、困难户、残疾人进行上门服务。家电维修服务社学生的维修技术和服务精神受到了各界的一致好评。


 

商丘师范学院电子电气工程学院家电维修服务社在校内处进行义务家电维修



上一条:“以先进理论引导”与“用科学方法规范”
下一条:中国民主促进会商丘师范学院支部义务服务活动圆满举行
关闭窗口
 
· 党委统战部组织开展 “不忘携...
· 我校召开2023年春季党外人士...
· 我校知联会理事会召开首次工...
· 民盟商丘市委会主委郭华轩一...
· 我校组织统战成员参观河南高...
· 商丘师范学院统一战线学习贯...
· 我校定向服务暨“送教下乡”...
· 我校在全省高校统战工作会议...
· 准确领会主要内容,全面落实...
· 十九大报告学习心得
· 十九大报告学习体会
-更多-

统战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