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部
 本站首页 | 部门介绍 | 政策法规 | 统战动态 | 统战组织 | 参政议政 | 侨务工作 | 民族宗教 | 团体活动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团体活动>>正文
 
党委统战部组织开展 “不忘携手路 同心向未来”同心行活动
2023-05-10 11:05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5周年,进一步加强党外知识分子思想政治引领,凝聚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智慧和力量,5月9日,党委统战部组织校内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成员代表20余人赴郑州开展“不忘携手路 同心向未来”同心行活动。

9日上午,我校参加同心行活动的党外人士首先赴河南省政协文史馆参观了《大道同行——从“五一口号”到协商建国重要史事回顾展》河南巡展。在展馆二楼,大家认真浏览了500余张珍贵历史照片、近百件历史档案实物,观看了7个多媒体视频。通过聆听讲解,详细了解了75年前中共中央发布纪念“五一”劳动节口号的历史过程,重温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各民主党派、无党派民主人士,民主协商共建新中国的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

9日下午,我校党外人士来到河南工业大学,参观了由中共河南省委教育工委、河南省教育厅主办,河南工业大学承办的河南省高校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5周年同心书画展。画展共征集展出了全省156所高校选送的400幅作品,其中书法作品182幅,绘画作品218幅,我校4幅选送作品也参加了展出。

通过此次同心行活动,我校党外人士深入学习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形成发展过程,进一步增进了对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大家纷纷表示要不忘合作初心,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履职尽责,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共同谱写统一战线崭新篇章。

(供稿:张玉昕 审核:于庆华 签审:黄 蕾)

已是首条
下一条:我校召开2023年春季党外人士座谈会
关闭窗口
 
· 党委统战部组织开展 “不忘携...
· 我校召开2023年春季党外人士...
· 我校知联会理事会召开首次工...
· 民盟商丘市委会主委郭华轩一...
· 我校组织统战成员参观河南高...
· 商丘师范学院统一战线学习贯...
· 我校定向服务暨“送教下乡”...
· 我校在全省高校统战工作会议...
· 准确领会主要内容,全面落实...
· 十九大报告学习心得
· 十九大报告学习体会
-更多-

统战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