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部
 本站首页 | 部门介绍 | 政策法规 | 统战动态 | 统战组织 | 参政议政 | 侨务工作 | 民族宗教 | 团体活动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团体活动>>正文
 
十九大报告学习心得
2017-12-09 10:59 朱长征 

十九大报告学习心得

艺术设计学院  朱长征

中共十九大报告站位高远、主题鲜明、把握大势、总揽全局,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的总设计、总定向、总指引,是一个举旗帜、指方向、明方略、绘蓝图的好报告。作为一名民革党员,我坚决赞同并拥护这一报告,并将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认真学习领会、贯彻落实报告的精神。

通过初步学习,我认为,党的第十九次代表大会是一次具有深远意义的影响的会议。我从党的第十九次代表大会中感受深刻,也深刻的认识到党的十九大对于国家发展的意义。90多年来,中国共产党是中国人民的领导核心。中国共产党是带领全国人民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的掌舵人,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带领中国人民建设繁荣昌盛富强的新中国。

党的十九大让我们更加坚定了要跟着中国共产党走,十九大的召开对于每一位中国人都影响巨大。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工作和取得的成就,总结了改革开放以来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过程中的宝贵经验,也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出了新的战略部署。作为新时代的高校教育工作者,更增强了我教书育人、为人师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我也必将用爱和责任为学生的人生成长领路护航。

我重点学习了十九大报告中的第七部分: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在十九大报告中,“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内容占了较大篇幅。代表们也认为,随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随着人民的需要从物质文化需求发展到美好生活需要,随着中华民族迎来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文化建设也要提升至更高层面,肩负更多的使命。其中,十九大代表、中央党校教授谢春涛认为,在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的背后,是我们坚定的文化自信。“我们在国际上讲中国故事,往往都从讲中国文化开始。我们的制度与我们的文化密切相关,我们实施这样的制度、走这样的道路,有我们充分的道理,包括文化的道理。对此,我们要有充分的文化自信。”

当然,我也认为,文化创造美好,美好也需要文化。在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中,丰富的精神食粮不可或缺。过去五年,我国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发展成效显著。像我们河南开封在几年前正式提出“文化+”战略,文化元素与城建、旅游、工业等相关产业深度融合,不仅促进了文化繁荣,还为城市转型升级提供了新动能。对此,结合我们艺术设计学院的专业特点与商丘地域文化特色,我们也在持续推进我们的“文化+”战略。例如,近三年,无论是艺术设计学院的教学大纲设置,还是平时的创新实践教学,还有师生的科研创作,我们都紧紧围绕商丘特色文化主题展开。尤其是我们一年一度的毕业设计展,今年我们以“致敬匠心”为主题,就是以商丘地域特色文化创意设计展开的,把学生的作业、作品为孵化成产品而进行的设计实践探索。结合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发展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民族的科学的大众的社会主义文化,推动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和物质文明协调发展。要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坚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坚持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不断铸就中华文化新辉煌。”我们艺术设计学院在今后的教科研工作中,将进一步推进“五位一体”与“两业三品”创新实践教学模式,为打造豫东地区具有鲜明文化特色的艺术设计高等教育专业而继续努力。

最后,作为一名民革党员,结合基层党派工作和艺术设计学院教科研工作的具体情况,今后一段时间我将进一步深入学习和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并自觉地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中共十九大精神上来,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牢牢把握大团结、大联合的主题,画出最大同心圆,凝聚最大正能量,积极参政议政,跟着共产党奋进,力争双岗(教学与行政)建功立业。


上一条:准确领会主要内容,全面落实精神实质
下一条:十九大报告学习体会
关闭窗口
 
· 我校知联会理事会召开首次工...
· 民盟商丘市委会主委郭华轩一...
· 我校组织统战成员参观河南高...
· 商丘师范学院统一战线学习贯...
· 我校定向服务暨“送教下乡”...
· 我校在全省高校统战工作会议...
· 准确领会主要内容,全面落实...
· 十九大报告学习心得
· 十九大报告学习体会
· 新媒体视域下高校统战工作凝...
· “以先进理论引导”与“用科...
-更多-

统战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