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部
 本站首页 | 部门介绍 | 政策法规 | 统战动态 | 统战组织 | 参政议政 | 侨务工作 | 民族宗教 | 团体活动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统战动态>>正文
 
关于举办商丘师范学院 首届“中华民族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 主题征文比赛的通知
2023-06-12 10:23  

各基层学院党委: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推动全校师生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扎实推进我校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经研究决定,在全校开展商丘师范学院首届“中华民族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征文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征文主题

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

二、征文内容

紧扣“中华民族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以“四个共同”(我国辽阔的疆域是各民族共同开拓、悠久的历史是各民族共同书写、灿烂的中华文化是各民族共同创造、伟大的民族精神是各民族共同培育)为主要内容,阐述正确的中华民族历史观,弘扬民族团结进步主旋律,以文字形式讲述新时代民族团结、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的生动故事,弘扬各族群众团结友爱、平等互助、情同手足、风雨同舟、相濡以沫的深厚感情和光荣传统,播种民族团结进步种子,培育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三、活动时间

2023年6月8日—6月30日。

四、征文对象

2020级、2021级、2022级在校学生。

五、奖项设立

本次征文比赛设一等奖2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20名,优秀奖若干名,对获奖作品的作者、辅导教师分别颁发证书、奖品予以奖励。其中一、二、三等奖获奖作品将编印成册,同时专题刊发在“商丘师范学院统一战线”微信公众号上,一等奖作品还将作为2023年全校“中华民族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演讲比赛指定演讲稿。

六、相关要求

1.各基层学院党委要高度重视,结合贯彻落实中央、省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采取主题班会等多种形式,深入开展党的民族政策专题学习,认真做好征文活动宣传组织,引导师生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2.征文题目自拟,体裁不限,字数限制在2500以内。要求主题鲜明,立意新颖,文风朴实清新,情感真挚,有较强的感染力和说服力,提倡取材民族团结进步真实故事,具有独特的视角和个人的体验(征文活动参考学习资料和优秀征文范例详见附件)。

3.参赛作品文责自负。作品必须确系本人创作,不得侵犯他人著作权,原则上报送作品应有1名教师担任指导老师。征文一经发现有抄袭造假等行为,将取消作者参赛资格并通报批评,相关法律责任由参赛者本人承担。

4.稿件格式:所有参赛征文统一添加封面(见附件),征文标题字体为方正小标宋简体三号,正文一级标题为黑体三号,二级标题为楷体三号,正文内容为仿宋GB_2312 三号,默认页边距,行间距为固定值28磅,A4纸双面打印。

5.报送方式:征文以基层学院为单位报送,不接受个人投稿,各基层学院党委根据实际情况选送3到5篇。各学院报送作品按照要求填写《2023年“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征文参赛作品汇总表》(见附件),连同征文稿纸质版加盖学院党委公章后,报送归德楼403西室。电子版打包发送到指定邮箱:sqsytongzhanbu@sqnu.edu.cn。

联系人:张玉昕

联系电话:15896919876(66127)

附件:1.主题征文封面

    2.征文比赛参赛作品汇总表

    3.党的民族政策学习资料

    4.优秀征文范例

中共商丘师范学院委员会

2023年6月6日

附件【5.关于举办商丘师范学院首届“中华民族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征文比赛的通知.wps已下载
已是首条
下一条:2023年豫东片区高校统战部长座谈会在我校召开
关闭窗口
 
· 2023年豫东片区高校统战部长...
· 关于举办商丘师范学院 首届“...
· 我校成立“红石榴”民族政策...
· 我校组织参加商丘高校 纪念“...
· 党委统战部组织开展 “不忘携...
· 我校举办“不忘携手路,同心...
· 我校召开2023年春季党外人士...
· 党委统战部党支部召开主题教...
· 我校民建会员、经济管理学院...
· 党委统战部党支部举办退休老...
· 校党委副书记吴金山深入党委...
-更多-

统战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