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部
 本站首页 | 部门介绍 | 政策法规 | 统战动态 | 统战组织 | 参政议政 | 侨务工作 | 民族宗教 | 团体活动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统战动态>>正文
 
农工党河南省委员会参政议政合作基地揭牌仪式在我校举行
2023-12-29 18:06  

为更好地发挥民主党派基层组织的作用及高校人才智力优势,进一步加强参政党参政议政能力建设,12月29日,农工党河南省委员会参政议政合作基地揭牌仪式在我校归德楼320会议室隆重举行。第十四届全国政协委员,农工党中央委员会常委、河南省委会主委,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黄红霞,商丘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王玉娟,校党委书记张志坚、党委副书记吴金山出席揭牌仪式。仪式由商丘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王玉娟主持。

会上,校党委书记张志坚首先致辞,对基地揭牌表示祝贺,并强调我校将全力加强“农工党河南省委员会参政议政合作基地”建设,着力提升基地人员参政履职热情与能力,强力推进高水平高校智库建设,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多献睿智之言、管用之策。

黄红霞主委在讲话中对我校党外知识分子队伍建设和农工党师院支部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的肯定,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配强力量。合作基地以农工党商丘师范学院支部骨干成员为主,可以广泛吸收商丘师范学院、农工党商丘市委会具有高职称、高学历的社会法治、医疗卫生、生态环境、人口资源及其他领域高层次人才参与,为发挥基地职能提供广泛的智力支撑。二是加强学习。合作基地要组织成员加强政治学习、加强业务学习、加强参政议政知识学习,不断提高参政议政能力和议政建言水平。三是做好规划。要对参政议政工作进行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整体性推进。围绕国家方针政策的制定和重大战略的实施献计出力,做出系列成果。四是深入调研。要领会中央精神,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实地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吸收人民群众的智慧,提出务实管用的意见建议,充分展示高校智库的风采。五是多出精品。议政建言要做到把握战略性思维,在改革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上提出有效建议,在推进改善民生上有响亮声音。

农工党河南省委员会参政议政合作基地主任、农工党商丘市委会副主委、商丘师范学院法学院院长张雷在会上作了表态发言。

随后,黄红霞、张志坚共同为“农工党河南省委员会参政议政合作基地”揭牌。

农工党河南省委会参政议政处处长姚琎,河南省卫健委药政处处长董薇,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张慧,农工党商丘市委会主委、市科技局局长庞进红,我校党政办、党委统战部、科研处、法学院负责同志及10余名农工党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供稿:于榕 审核:于庆华 签审:黄蕾)

已是首条
下一条:2023年豫东片区高校统战部长座谈会在我校召开
关闭窗口
 
· 2023年豫东片区高校统战部长...
· 农工党河南省委员会参政议政...
· 我校成立欧美同学会(留学人...
· 我校组织党外人士代表赴南阳...
· 中共中央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 ...
· 我校民进支部荣获2023年民进...
· 喜报丨我校建言献策成果在河...
· 我校召开留联会(侨联)成立...
· 我校教师在省委统战部主办“...
· 我校举办2023年度 “中华民...
· 我校选手在2023年全省高校大...
-更多-

统战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