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部
 本站首页 | 部门介绍 | 政策法规 | 统战动态 | 统战组织 | 参政议政 | 侨务工作 | 民族宗教 | 团体活动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统战动态>>正文
 
我校成立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归国华侨联合会
2023-12-18 10:52  

12月15日上午,我校在梁园校区归德楼113会议室举行商丘师范学院欧美同学会(商丘师范学院留学人员联谊会)成立大会、商丘师范学院归国华侨联合会成立大会。商丘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赵劲松,河南省欧美同学会秘书处二级主任科员张星,校党委副书记吴金山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商丘师范学院归国华侨联合会章程》,选举产生了学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归国华侨联合会第一届理事会、委员会及领导班子成员。大会选举刘澜涛为会长、主席,金珽实、唐尧峥、袁慧为副会长、副主席,刘桃桃为秘书长。

会上,党委统战部部长黄蕾通报了两会筹备工作情况。新当选的首届校留联会会长、侨联主席刘澜涛作表态发言。商丘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赵劲松、河南省欧美同学会秘书处二级主任科员张星、校党委副书记吴金山共同为两会成立揭牌。

赵劲松在致辞中转达了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杨海强对学校侨联成立的祝贺,代表省市侨联对学校侨务工作和侨联建设提出了期望和要求。他强调,商丘师范学院作为“全国社区侨务工作示范单位”,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落实党的侨务政策、凝聚侨心侨力、维护侨权侨益等方面做了积极的探索和尝试,取得了可喜成绩。希望商丘师范学院侨联切实肩负起党赋予侨联的光荣使命,抢抓机遇、乘势而上,主动作为、开拓进取,进一步凝聚侨心、汇聚侨智、发挥侨力、维护侨益,努力开创侨联工作新局面。

张星代表河南省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对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正式成立表示祝贺,希望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欧美同学会成立110周年重要贺信精神,加强自身建设,积极打造留学人员之家,发挥自身优势,建好“留学报国人才库”,当好“建言献策智囊团”,发挥“民间外交生力军”作用,团结引导全校广大留学人员,在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担当作为。

吴金山代表学校党委向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归国华侨联合会正式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并向全校留学人员及归侨、侨眷表示诚挚的慰问。他强调,近年来,我校新侨和留学归国人员队伍不断壮大,广大留学归国人员已经成为学校“学科持续提升、高端人才汇聚”的生力军和教学、科研、管理工作的重要力量,为学校的改革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并对学校留联会、侨联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希望两个团体强化理论武装,提升政治能力;健全组织架构,加强自身建设;弘扬爱国奉献精神,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团结带领广大留学归国人员和归侨侨眷,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把爱国之情、强国之志、报国之心统一起来,为学校事业发展凝聚智慧力量。

校直有关部门、各基层党委(党总支)负责人,校内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以及首届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归国华侨联合会会员参加了大会。

(供稿:于榕审核:于庆华 签审:黄蕾)


已是首条
下一条:2023年豫东片区高校统战部长座谈会在我校召开
关闭窗口
 
· 2023年豫东片区高校统战部长...
· 我校成立欧美同学会(留学人...
· 我校组织党外人士代表赴南阳...
· 中共中央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 ...
· 我校民进支部荣获2023年民进...
· 喜报丨我校建言献策成果在河...
· 我校召开留联会(侨联)成立...
· 我校教师在省委统战部主办“...
· 我校举办2023年度 “中华民...
· 我校选手在2023年全省高校大...
· 农工党商丘师范学院支部圆满...
-更多-

统战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