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部
 本站首页 | 部门介绍 | 政策法规 | 统战动态 | 统战组织 | 参政议政 | 侨务工作 | 民族宗教 | 团体活动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统战动态>>正文
 
我校举办民族宗教工作专题培训会
2022-06-20 16:38  

为提升基层队伍政策理论水平,切实推进学校民族宗教工作,6月18日上午,我校在梁园校区三商楼145报告厅举办全校民族宗教工作专题培训会。应学校邀请,商丘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魏冰做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辅导报告。全校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副书记、辅导员代表参加培训。校党委副书记吴金山出席培训会并讲话。

培训会前,吴金山代表学校党委向魏冰颁发聘书,聘请魏冰担任“商丘师范学院民族宗教工作宣讲团专家”。

培训会上,魏冰围绕培训会主题,针对高校宗教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和新问题,结合多年工作经验为大家深入解读了基层宗教工作如何践行“九个必须”指导思想。

吴金山在讲话中指出,魏冰同志的辅导讲座紧密联系自己的工作实践,既有对大政方针政策的解读,也有民族宗教工作事例的分析;既有对民族宗教理论的系统阐释,也有对做好民族宗教工作的深入思考,具有很强的理论性、针对性和指导性,为我们做好工作提供了有益借鉴和有力指导。全校各单位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躬身实践。

关于做好下一步民族宗教工作,吴金山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居高望远,念念在兹。各学院、各部门要站在政治、战略及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民族宗教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增强责任感,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上级要求上来,天天想着民族宗教工作、天天关注民族宗教工作,一时一刻不放松。二是扭住重点,强力推进。要根据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校党委工作安排,紧紧抓住当前民族宗教工作的重点任务,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工作开展。三是拉高能力,用对方法。在做好民族宗教工作中,既要有思路,又要有方法,更要有能力。尤其要从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对民族宗教工作的政策规定和具体措施中学习借鉴工作方法,不断增强工作能力。四是齐抓共管,汇聚合力。要完善宗教工作领导小组或联席会议制度,建立健全宗教工作协调机制,形成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部门各司其职、全校共同参与的民族宗教工作大格局。五是落实责任,跟踪问效。要树牢责任意识、担当意识,认真贯彻实施修订出台的《河南省宗教事务条例》,夯实基层基础,确保工作有人管、有人做、能落实,推动我校民族宗教工作取得新成绩、再上新台阶。

(供稿单位:党委统战部 审核:黄蕾 编审:王希文签审:冉祥华)

上一条:党委统战部党支部组织开展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我校在“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史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网络知识竞赛中荣获优秀组织奖
关闭窗口
 
· 2023年豫东片区高校统战部长...
· 党委统战部党支部召开主题教...
· 我校民建会员、经济管理学院...
· 党委统战部党支部举办退休老...
· 校党委副书记吴金山深入党委...
· 党委统战部党支部召开2022年...
· 党委统战部召开2022年度党员...
· 我校开展统一战线成员迎新春...
· 我校刘澜涛教授获“河南省侨...
· 我校在2022年全省高校“中华...
· 党委统战部举办新任商丘市、...
-更多-

统战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