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部
 本站首页 | 部门介绍 | 政策法规 | 统战动态 | 统战组织 | 参政议政 | 侨务工作 | 民族宗教 | 团体活动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统战动态>>正文
 
我校召开统一战线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座谈会
2017-11-29 11:30  

11月23日,我校在平原路校区1号行政楼召开统一战线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座谈会,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统战处处长张水潮、校党委书记介晓磊出席会议,豫东14所高校统战工作负责人观摩了座谈会。我校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负责人和部分成员、无党派人士、留学归国人员代表等4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统战部长李兆强主持。

4549F5

 

座谈会上,大家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各自的思想和工作实际,畅谈学习体会和感受。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作的报告,顺应了时代潮流,回应了人民关切,描绘了宏伟蓝图,定出了战略措施,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大家纷纷表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不忘合作初心,弘扬多党合作的优良传统,牢记新时代职责使命,进一步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心,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地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张水潮对近年来我校在统战工作上取得的成绩和这次座谈会的成功召开给予充分肯定,对我校统战成员坚定的政治立场、深厚的爱国热情和良好的个人素养给予高度赞扬,同时就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他提出了明确要求:要持续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筑牢共同的思想政治基础。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原原本本学,率先带头学,体现界别特色学,服务全局学,全面系统学,抓住关键学,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丰富内涵,深刻领会关于统一战线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新部署,不断巩固团结奋斗的思想政治基础,凝聚共识、凝聚智慧、凝聚力量。要结合实际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发挥统一战线的优势和作用。要把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融入本职工作,融入学校事业发展各方面、全过程,履行好参政党职能,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为推动学校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实现十九大确定的新时代奋斗目标做出新的贡献。

介晓磊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八大以来我国发生的历史性成就与变革等方面,对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了系统、全面、深入的讲解。他指出,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与增进思想共识相结合,与谋划发展思路相结合,与履行职责要求相结合,把学习贯彻的成效体现到坚定维护核心上、体现到强化理论武装上、体现到推动改革发展上、体现到全面从严治党上,体现到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上。他强调,统一战线成员始终保持理论清醒、政治坚定,始终坚持与中国共产党在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切实把十九大精神转化为推动统一战线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

李兆强在总结时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我校统战成员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广大统战成员要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围绕张水潮处长和介晓磊书记讲话精神,认真学习、躬身践行,以实际行动为学校转型发展和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上一条:我校召开定向服务新蔡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豫东高校统战工作区域交流会在我校召开
关闭窗口
 
· 我校在2022年全省高校“中华...
· 党委统战部举办新任商丘市、...
· 党委统战部党支部召开“深入...
· 我校2022年“中华民族一家亲 ...
· 我校知联会理事会召开首次工...
· 党委统战部党支部组织开展庆...
· 我校举办民族宗教工作专题培训会
· 我校在“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
· 民盟商丘市委会主委郭华轩一...
· 党委统战部召开郑州“7·20”...
· 党委统战部党支部专题学习习...
-更多-

统战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