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部
 本站首页 | 部门介绍 | 政策法规 | 统战动态 | 统战组织 | 参政议政 | 侨务工作 | 民族宗教 | 团体活动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统战动态>>正文
 
李兆强2016年度述职述廉述学报告
2017-01-18 17:40  

2016年度述职述廉述学报告

党委统战部   李兆强

 

2016年,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历次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围绕学校转型发展和应用型本科大学建设这一中心任务,主要做了以下几方面的工作,现述职如下:

一、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全面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用先进理论武装头脑。

1、按照学校党委的安排部署,积极开展“学党章党规 学系列讲话 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活动,圆满完成了各阶段的学习任务,并按照要求,制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传达贯彻学校和上级“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精神,阅读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文章摘编》、《党员学习100问》等原著、听辅导、抄党章、微信答题、参加党章党规知识竞赛、撰写学习小结、发言提纲、召开专题研讨会、组织生活会和民主生活会等。通过学习活动开展,受到了深刻教育,提高了思想觉悟。

2、举办由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留学归国人员、侨眷侨属代表等各界人士参加的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十次党代会精神、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精神、省高校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庆祝建党95周年等各类座谈会,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中共河南省委关于加强新形势下统一战线工作的意见》,巩固统一战线的思想政治基础。通过学习座谈增强了爱党爱国和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的信念,进一步增强了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大家表示要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同日常工作结合起来,紧紧围绕学校转型发展这一中心任务,多献正能量、多做新贡献。

二、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为切入点,全力做好统一战线工作

(一)积极推进党派和统战团体建设

1、积极与市委统战部、各民主党派市委协调沟通,做好民主党派成员的组织发展工作。

2、协助民主党派开展庆祝教师节座谈会、家电义务维修活动、法律宣传活动、“反腐倡廉”海报展等活动。

3、完成了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侨联及归国留学人员联谊会等统战团体章程及有关文件的起草和准备工作。

(二)做好侨眷侨属慰问工作及侨务阵地建设工作

为推进侨务政策和法规的贯彻落实,维护侨胞和侨眷侨属权益,已于年初进行了侨眷侨属慰问,于617日举办侨务法律服务知识讲座,并结合基层社区侨务工作要求,加强了我校侨务阵地建设,做好了“全国社区侨务工作示范单位”检查验收的准备工作。

(三)加强统战理论的宣传和研究

做好统战理论研究和统战工作优秀案例征集工作,做好防范校园传教渗透工作专题研究项目的申报和研究工作,目前我校已获批重点项目一项、一般项目一项。

(四)做好信息上报工作。

1、完成我校归国留学人员信息采集、报送工作。

2、完成河南省统战理论学会理事会理事初步人选、河南省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初步人选的推荐报送工作。

3、完成全省侨联系统归侨侨眷先进个人、归侨侨眷代表大会代表预备人选上报工作。

4、完成统战工作调研问卷、统战工作检查问卷、统战工作自查报告、统战工作基本情况统计、抵御境外利用宗教向高校进行渗透和防范校园传教工作的研判报告等相关材料撰写、报送工作。

(五)建立和完善统一战线工作制度

1、制定出台了《关于做好2016年统一战线几项重点工作的意见 》、《关于在我校统一战线开展凝聚力建设行动的工作意见》。

2、修改和完善《校级党员领导干部联系党外人士工作制度》、《党外人士学习培训考察调研制度》等相关制度和规定。

三、坚持廉政勤政,筑劳反腐倡廉防线

1.加强学习,提高认识,增强廉洁自律的自觉性。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坚持“一岗双责”,不断提高廉政意识。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情况,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

2、改进思想作风,密切党群干群关系,树立宗旨意识和服务观念。贯彻落实省委巡视整改要求和学校三次党代会精神,不断加强作风建设。坚持党的民主集中制原则,实行党务、政务公开,开展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推进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做到民主决策、科学决策。规范制度管理,做到一切按制度办事。坚持如实个人有关事项事项如实报告制度,没有利用职权和职务上的影响为亲友及身边工作人员谋取利益。无任何违法违纪违规情况。

3、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上级和学校的各项规定,加强“四风”问题日常监督,进一步巩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推进纠正“四风”整改措施的落实工作。时刻牢记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的有关要求和规定,加强自身思想、工作和生活作风建设,不断增强廉洁自律的自觉性。按照学校纪委和有关部门要求,完成党风廉政建设、行风评议等相关文件的学习,制定了党风廉政建设、行风评议工作实施方案,签订了相关承诺书和责任书,健全部门经费使用制度,坚持勤俭节约,杜绝浪费和违规行为,全面做好反腐倡廉宣传,举办廉政海报文化展览等廉政文化建设工作。

 

    

 

 

上一条:我校统一战线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省十次党代会精神座谈会
下一条:沙长立2016述职报告
关闭窗口
 
· 2023年豫东片区高校统战部长...
· 关于举办商丘师范学院 首届“...
· 我校成立“红石榴”民族政策...
· 我校组织参加商丘高校 纪念“...
· 党委统战部组织开展 “不忘携...
· 我校举办“不忘携手路,同心...
· 我校召开2023年春季党外人士...
· 党委统战部党支部召开主题教...
· 我校民建会员、经济管理学院...
· 党委统战部党支部举办退休老...
· 校党委副书记吴金山深入党委...
-更多-

统战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