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部
 本站首页 | 部门介绍 | 政策法规 | 统战动态 | 统战组织 | 参政议政 | 侨务工作 | 民族宗教 | 团体活动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统战动态>>正文
 
沙长立2016述职报告
2017-01-18 17:38  

 

述 职 述 廉 报 告

 

统战部 沙长立

 

    2016年已经过去,在这一年里,既有收获,也有不足。进行述职述廉既是对自己的总结,也是对自己的鞭策,也是开展交流与沟通的机遇。下面就一年来的工作、存在的问题、改进的方法向领导、同志们汇报如下:

 

   党务工作方面

一是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按照学校党委的要求切实抓好“两学一做”和党务工作。二是抓班子带队伍,提高党员的积极性和先进性。三是抓好党组织的制度建设,用好的制度管人管事。一年来,积极组织党员和职工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大精神和党的各项方针政策。积极参加了校党委组织的党的知识竞赛。按照学校的要求坚持了政治和业务学习。按照学校党委的部署积极开展了党的各项活动。对教职工进行了师德教育、职业规范教育和安全教育等。   

教学与管理工作方面

领导班子团结协作,分工明确,作风正派,勤政爱岗;部门内部人际关系融洽,团结协作,政令通畅,执行力强;各项规章制度完善,严格执行落实到位。是做好教学与管理工作的基础。

按照学校的总体部署和要求,继续深化并完善俱乐部教学改革,提高教学质量,完善各项教学规章制度,重在具体落实。坚持教师业务学习和集体备课以及领导看课等规章制度,细化各俱乐部的教学大纲、教学计划、教学进度、教学管理等方面的要求,提高“精品”意识,创建特色;完善体育教学俱乐部各项管理制度,充分发挥各体育教学俱乐部主任、青年骨干的作用,调动全体教职员工的工作积极性,各教学俱乐部自发形成了每周有总结,每月有教研的良好教学活动风气,打造一支善思考、有创新、讲原则、能务实的体育师资队伍。力争教学改革有成效、群体工作上台阶、运动训练创佳绩、科研成果更丰硕、教学团队创精品。

注重教学与科研相结合,联系工作实际,鼓励青年教师积极参加科研活动。组织力量申报国家级、省级课题,积极参与各级体育学术论文报告会。提高科研团队水平,增强凝聚力和团队协作精神。12月份有4名老师参加在广州体院举办的第八届中国学校体育科学论文报告会,有4位老师的论文荣获二等奖,多名老师的论文荣获三等奖。

继续探索我校 “体育俱乐部教学模式”,在搞好体育教学俱乐部建设的同时,大力开展丰富多彩的群体活动,4月份成功举办了校第十二届田径运动会,12月份组织参加了全国木球比赛,并取得优异成绩;6月份组织参加了校长杯乒乓球比赛;7月份组织参加了河南省大学生第23届“华光”杯女子篮球比赛,荣获第三名的优异成绩;7月份组织参加了河南省大学生第13届“华光”杯排球比赛,8月份组织参加了全国高校健身气功比赛,荣获集体二等奖2个和个人第一名的优异成绩; 10月份成功举办了迎新蓝球运动会,12月份成功举办了体育舞蹈比赛;12月份成功举办冬季长跑越野赛;通过比赛不仅激发培养了领导、教师、学生参与体育的锻炼的积极性,同时促进了我校校园体育文化建设,丰富了我校师生员工的课余文化生活。外出比赛开阔了师生的视野,同时也提高扩大了我校在省内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廉洁廉政方面

    自党中央颁布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一系列廉洁廉政政策以来,这充分体现了中央一以贯之抓廉政、从严从紧反腐败的信心和决心。如何贯彻落实廉洁廉政政策,是每一个党员领导干部的必修课。通过学习我们认为作为一名干部必须常怀“三颗心”,方能使头脑清醒,言行一致,使廉洁廉政政策成为自己的人生指南。一是要常怀敬畏心。二是对权力要常怀“平常心”。三是对诱惑要常怀“明白心”。面对形形色色的诱惑,如果不能头脑清醒,保持一颗“明白心”。一年来,在廉洁廉政方面做到了按照党的廉洁从政的要求,认真落实廉政监督责任制,坚持立党为公、勤政为民,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做到了廉洁奉公,忠于职守,没有利用职权和职务上的影响谋取不正当利益;没有私自从事营利活动的行为;遵守公共财物管理和使用的规定。没有假公济私、化公为私的行为;遵守组织人事纪律、奉公守法,没有利用职权和职务上的影响为亲友及身边工作人员谋取利益;做到了讲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禁止讲排场、比阔气、挥霍公款、铺张浪费。还严格做到了遵守“廉政建设若干规定”,规范了自己的从政行为。做到了:堂堂正正做人,明明白白做事,干干净净执政。

   

   问题与改进方面

    学习有需求,但没追求。平时认识到了学习的重要性,也将其作为提升自我的重要途径来对待,但不自觉地存在时紧时松的现象,缺乏“挤”和“钻”的刻苦精神,致使理论水平、思想觉悟还不太高。

    工作有想法,但实施没法。有时自己虽然能琢磨出改进工作的想法,但由于在实施中有些工作不到位,导致一些想法还不能变成好办法。主要是协调不够,与领导与部门沟通的桥梁作用发挥得不好,反映基本情况少,不善于做锦上添花的工作。二是沟通不佳。平时汇报工作太少,担心话没说好领导有想法,见到领导不想上前,不愿靠前,不善于争取对自己工作的支持。

    作风有改善,但没改观。平时注重加强自身作风建设,严格要求自己,自认为表现还可以,但也还存在与工作不太相适应的地方。一是沉不下去,超前服务、及时服务、细致服务的工作还不够到位。二是严格不了,缺乏严谨细致、精益求精的精神。有时避繁就简,省了又省,锐气减少了。

    今后,一是尽心尽力。将工作作为职业,更作为事业,作为职位,更作为岗位。用心对待工作,努力研究工作,在创新中增强动力,在敬业中有所作为。用感情凝聚力量,像维护家人一样维护领导班子形象,像尊重自己一样尊重同事,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共事讲团结,办事讲效率,共同建设和谐、高效、有为的工作氛围。

    二是尽职尽责。注重参谋,多协调沟通,多提合理化建议,不搞“无事一身轻”。注重带头,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注重实干,脚踏实地,求实创新。

    三是尽善尽美。世上没有十全十美的事情,但有尽善尽美的追求。工作上力求圆满,尽可能把问题想深一点,把困难看多一点,把工作做细一点,不留漏洞和遗憾。做人追求完美,高度重视学习,不断加强修养,培养生活情趣,丰富完善自我,自觉做一名“讲学习、讲政治、讲正气”,务实重干,坚持原则、谦虚谨慎、开拓进取的党员干部。

谢谢!

 

上一条:李兆强2016年度述职述廉述学报告
下一条:丁继春2016年度工作总结
关闭窗口
 
· 2023年豫东片区高校统战部长...
· 关于举办商丘师范学院 首届“...
· 我校成立“红石榴”民族政策...
· 我校组织参加商丘高校 纪念“...
· 党委统战部组织开展 “不忘携...
· 我校举办“不忘携手路,同心...
· 我校召开2023年春季党外人士...
· 党委统战部党支部召开主题教...
· 我校民建会员、经济管理学院...
· 党委统战部党支部举办退休老...
· 校党委副书记吴金山深入党委...
-更多-

统战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