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部
 本站首页 | 部门介绍 | 政策法规 | 统战动态 | 统战组织 | 参政议政 | 侨务工作 | 民族宗教 | 团体活动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统战动态>>正文
 
丁继春2016年度工作总结
2017-01-18 17:37  

2016年度述职述廉述学报告

统战部 丁继春

在学校党委的领导和同志们的帮助下,一年来,本人在德、能、勤、绩、廉方面取得了不同程度的进步,现将主要表现情况报告如下,恳请批评监督:

一、加强思想品德建设,坚定理想信念

一年来,本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届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对照“三严三实”的要求,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聚焦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着力解决“不严不实”问题,切实增强践行“三严三实”要求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用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武装头脑,在思想和行动上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政治立场,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有较强组织观念和宗旨意识,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坚定共产主义信念;爱岗敬业,乐于奉献,求真务实,公道正派,虚心谨慎,有较强的事业心和责任感;遵纪守法,诚实守信,乐于助人,注重社会形象;加强与同志们的沟通,虚心诚恳待人,服务热情周到。

二、勤勤恳恳,完成部里交付的各项工作

1.加强理论学习,不断提高理论政策水平。积极参加学校和支部组织的各种学习教育活动,并能在一定程度上坚持自学。能坚持学习党的统战理论方针政策,及时了解统一战线的新发展,进一步提高了统战工作的理论政策水平。

2. 做好侨眷侨属慰问工作及侨务阵地建设工作,2016128日,商丘市政府法制办公室主任王磊和外事侨务办公室副主任王春芳一行,慰问我校侨眷侨属。2016617日举办侨务法律服务知识讲座,并结合基层社区侨务工作要求,做好了“全国社区侨务工作示范单位”检查验收的准备工作。

3. 做好省委第五巡视组专项巡视准备工作。根据我校组织部《关于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工作专项治理检查的通知》文件精神,对正式组织关系在本支部的党员20084月以来交纳党费情况进行核查,选派专人进行党费核算、收缴、登记,确保党费检查工作取得实效。

4. 认真组织民主党派、无党派等统一战线成员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中共河南省委关于加强新形势下统一战线工作的意见》、全省本科高校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和河南省宗教会议精神。组织各民主党派、无党派、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留学归国人员、侨眷侨属代表等参加的我校统一战线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座谈会。

5.完成我校归国留学人信息采集、报送工作,完成河南省统战理论学会理事会理事初步人选、全省侨联系统归侨侨眷先进个人、归侨侨眷代表大会代表预备人选、河南省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初步人选的推荐报送工作。

三、严于律己,守住底线

一年来,本人认真遵守党章,严格执行党纪;按照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的要求,严格要求自己,树立正确的权利观、地位观、利益观,坚决抵制拜金主义、享乐主义、极端个人主义等腐朽思想;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常戒非分之想;不行偏袒之事,不图非分之财,始终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保持良好操守;遵守原则,秉公办事,以身作则,严以律己;坚持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办老实事;坚持真诚待人,正直处世。时刻牢记两个务必,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认真遵守《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和廉洁自律的各项规章制度,自觉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做到了以身作则、清正廉洁、艰苦朴素、勤奋工作,处处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求自己,树立了良好的党员干部形象。

虽然取得了一定的工作成绩,但要戒骄戒躁,不断提高自身理论素养、知识水平、服务水平,为我校发展服务,为统战对象服务。

 

 

 

                                           2016.12.30

上一条:沙长立2016述职报告
下一条:校领导参观“反腐倡廉”主题海报展
关闭窗口
 
· 2023年豫东片区高校统战部长...
· 关于举办商丘师范学院 首届“...
· 我校成立“红石榴”民族政策...
· 我校组织参加商丘高校 纪念“...
· 党委统战部组织开展 “不忘携...
· 我校举办“不忘携手路,同心...
· 我校召开2023年春季党外人士...
· 党委统战部党支部召开主题教...
· 我校民建会员、经济管理学院...
· 党委统战部党支部举办退休老...
· 校党委副书记吴金山深入党委...
-更多-

统战部 版权所有